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淄博市博山区关工委、区教体局联合举办全区青少年学生迎国庆“爱党爱国爱博山” 线上演讲比赛启动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9月27日

来源: 淄博市关工委办公室

淄博市博山区关工委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联合区教体局举办全区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爱博山”线上演讲比赛。

微信图片_20200927151411.jpg

9月23日举行启动仪式,传达学习《关于在全区青少年中开展“爱党爱国爱博山”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举办全区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爱博山”线上演讲比赛的实施意见》。区关工委常务主任李继唐出席并讲话,副主任丁修海主持;副主任赵德珍、李本涛,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区第二职业中专书记,局关工委主任马峰周出席。各镇、街道,开发区中心学校,局属各中小学、民办学校关工委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区考院小学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

此次线上演讲比赛,以“爱党爱国爱博山”为主题,各学校经过初选后,择优推荐选手录制演讲视频,10月中旬参赛视频将在区关工委微信公众平台展播,展播后进行网络投票。通过评委评分和网络投票,确定比赛成绩。11月份举行颁奖仪式。

李继唐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在全区青少年中开展“爱党爱国爱博山”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要创新教育形式,通过开展“诵、读、讲、写、演、唱、赛、画”等活动,扩大教育覆盖面,增加教育的吸引力,提高青少年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爱党爱国爱博山”主题教育活动要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相结合,既要发挥好学校教育的主渠道作用,又要发挥好家庭教育的基础作用和社会教育的辐射作用,同时,要充分发挥五老志愿者在活动中教育引领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青少年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中,立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博山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927151414.jpg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岜山中医药文化馆。

微信图片_202009271514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