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宁德市蕉城区关工委助力社区“儿童之家”——建设爱心图书进社区 公益捐赠暖人心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9月27日

来源: 宁德市蕉城区关工委

近年来,随着社会管理创新步伐的加快,各地社区建设不断完善,为了加强对社区未成年人的教育与管理,许多社区成立了集教育、学习、健身与娱乐为一体的“儿童之家”,内设“四点半学校”、“家长学校”、阅览室、绿色网吧、心理健康辅导室以及健身、娱乐室等,为社区的少年儿童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受到社区居民和少儿的欢迎与热爱,也营造了一个和谐的人居环境。目前,蕉城城乡通过区级合格验收的“儿童之家”已达30多个

“社区综合活动中心建立了图书阅览室和‘儿童之家’,但缺少少年儿童类书籍及益智类儿童玩具,无法满足社区少年儿童对文化书籍和娱乐的需求”,年初,蕉城区关工委在深入基层调研中了解到我区城乡普遍存在这一情况后,决定将助力社区图书阅览室和“儿童之家”建设列为2020年区关工委“基层工作提升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继今年6月,市、区关工委联合深入蕉北街道单石碑社区、鹤峰社区,蕉南街道东湖社区、鹏程社区开展“大手牵小手,共建和谐社区”调研和捐赠少儿图书、玩具活动后,9月1日和18日,区关工委副主任郑贻雄、黄在发、林建民、林爱珍一行先后深入蕉南街道中南社区、桥头下社区、立业社区和金涵畲族乡金溪社区开展“儿童之家”建设调研,并分别捐赠一批爱心图书和智能玩具以及电子琴等。

46535354.jpg

这次捐赠的图书内容丰富、种类繁多,以儿童百科全书、国学经典著作、中国古典文学名著和革命先辈斗争故事连环画为主,及市、区关工委编辑出版的“闽东革命小故事”、“学习雷锋好榜样”《宁德革命遗址》等,共1200多册。

312312355.jpg

受赠社区负责人表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区关工委等单位的爱心捐赠为孩子们带来宝贵的精神食粮也极大地充实了社区综合活动室的儿童设备。通过社区图书阅览室和“儿童之家”活动平台,让他们畅游书海,促进少年儿童形成重视阅读、热爱阅读、享受阅读的健康风尚并让他们在关爱的氛围中健康长,有利于接受文明和谐、互相帮助、奉献爱心的中华传统美德的熏陶,在为社区孩子带来了精神食粮和动力的同时,也为共建书香社区、和谐社区起到促进作用。

53253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