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浙江省关工委开展2020“爱心圆梦”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9月21日

来源: 浙江省关工委办公室

为进一步弘扬捐资助学的良好社会风尚,精准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健康快乐成长,9月中上旬,浙江省关工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分别联合文成县关工委和台州市关工委开展2020“爱心圆梦”活动。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省关工委副主任、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傅颂恕等出席活动。

走进温州

在温州专场,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联合文成县关工委共出资20万元,分批资助150名困难学子。

微信截图_20200921150421.png

除发放助学金外,基金会还利用“关心下一代·公益小天使在行动”义卖募集的资金,购置爱心助学包等开学礼物,把来自50个杭州家庭沉甸甸的爱,送到困难学子身边。

微信截图_20200921150431.png

受助学生代表表示,一定会将感恩之心化为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长大后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心爱护身边每一个需要温暖的人。

微信截图_20200921150440.png

走进台州

在台州专场,爱心企业——中航美丽城乡环卫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向椒江区和临海市关工委各捐赠爱心助学金10万元。

微信截图_20200921150449.png

公司董事长曹虎希望同学们面对暂时的困难不言放弃,好好学习,为走好以后的人生道路打下良好的基础。他还表示将在实现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继续为有需要的同学带来帮助,带来信心。

微信截图_20200921150457.png

活动现场,省关工委为每一名受助学生送上2000元助学金和爱心企业——钠镁教育捐赠的书包、水杯、雨伞等开学礼物。

微信截图_20200921142830.png

受助学生代表表示,关工委的关爱如阳光雨露,温暖和滋润着我们的心灵,带给我们在困境中前进的希望和勇气。我们一定会珍惜机会、砥砺成才、感恩时代,用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点亮自我、筑梦未来!

微信截图_20200921142854.png

徐宏俊在活动上,高度肯定了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关心下一代的热忱和善举。他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爱心力量,一起把希望的火种,一站接着一站,传递下去。他说,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作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建设者和奋斗者,唯有更加坚毅、勤奋、勇敢、担当,才能无愧于时代的荣光,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望。他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立得住、行得稳、走得远,在矢志奋斗中,谱写绚烂的青春之歌。

微信截图_20200921150524.png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爱心圆梦”项目凝聚社会爱心,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弱有所扶上积极作为、贡献力量,体现了党委政府的关爱,体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温暖,扩大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影响力,有效地营造了全社会支持帮困助学工作和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自今年5月以来,“爱心圆梦”项目凝聚保亿集团、中航环卫等爱心企业和临海市慈善总会、丽水市关心下一代助学基金会等爱心力量,先后在金华、丽水、温州、台州等多地开展,累计发放助学金180万,共帮助750名困难学子在爱的呵护下健康成长、快乐成才。今年6月,浙江豪龙集团与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签约,暂定5年,每年向“爱心圆梦”项目投入60万助学金。“爱心圆梦”项目将一站连着一站,接续前行、永不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