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重庆市“家校社共育暨家庭教育实践校” 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和实践校校长培训会在西大附中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9月21日

来源: 重庆市关工委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00921145234.jpg

微信图片_20200921145236.jpg

2020年9月17日上午,由重庆市关工委、重庆市文明办、重庆市教委、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重庆市妇联主办,北碚区关工委、西南大学附中、三宽家长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重庆市“家校社共育暨家庭教育实践校” 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和实践校校长培训会在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东区(重庆市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云汉大道)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921145238.jpg

启动仪式由重庆市关工委副主任高沙飞主持,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国亮,重庆市关工委主任肖祖修,重庆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情林,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帅逊,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巴宏倩,重庆市妇联党组成员杜玲芝,北碚区委书记周旭及有关中小学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等。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武韬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921145240.jpg

武韬副主任强调,重庆市历来重视家庭教育,有着良好的家庭教育传统,家庭教育工作也一直处于全国的领先行列,制定了全国第一例家庭教育促进条例。

重庆的家校社共育与家庭教育实践项目的建设方兴未艾,希望大家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深入了解不同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需求,从有利于孩子长远的身心健康发展出发,有针对性地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引导家长选择科学的家庭教育方式,提高家庭教育能力。同时,家长也需提高对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和人格修养的重视程度,言传身教当好榜样,为孩子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促进城市文明建设和公民素养的整体提升,努力实现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这一教育目标。

西南大学附属中学

校长欧健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921145243.jpg

欧健校长认为: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学校教育是家庭教育的延续,社会教育是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升华;家庭、学校、社会是相互联系和相互推动的,只有家庭、学校、社会共育,才能创造孩子美好的未来。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重庆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唐情林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921145245.jpg

唐情林副主任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也是每个地方的未来和希望,更是每个家庭的未来和希望。努力提高家庭教育水平是创造良好家庭环境和理想社会环境的重要途径,也是关工委的重要职责和义务。家庭是人生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的教育问题成为许多家长心中很重要的考量,家长们迫切需要系统地学习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