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石狮市关工委调研抗疫常态化基层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9月15日

来源: 石狮市关工委

8月10—14日,石狮市关工委领导杜灿辉、王瑛等深入九个镇(街道)及部分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调研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开展暑期活动方案》(泉关委〔2020〕3号)和《关于在青少年中开展“战疫情、赞英雄、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狮关委〔2020〕6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915084655.jpg

微信图片_20200915084705.jpg

今年以来,石狮市各级关工委结合“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特点,调整2020年度及暑期关爱帮扶活动计划,专门召开年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暑期活动部署会,确保全市23个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适应新变化、发挥新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915084708.jpg

调研组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镇(村)关工委、活动中心负责人的汇报,察看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的设施设备,与镇、村关工委“五老”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915084712.jpg

通过调研了解掌握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石狮市各镇(街道)、村(社区)关工委的基本情况。一是“党建带关建”工作得到加强,各镇(街道)重视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部分镇级党委副书记(组委)、村级“两委”负责人百忙中参加参与调研活动。二是绝大部分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情况提前拟制暑期关爱活动计划,突出“小规模、控人数、多场次”特点。三是结合疫情防控特点创新探索,利用“微信群”“钉钉”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线下不同方式不同主题的关爱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15084714.jpg

四是各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暑期活动丰富多彩有特色:风里街道五星社区活动中心、湖滨街道玉湖社区活动中心、宝盖镇铺锦活动中心分别举行课业辅导、书画兴趣公益培训班;蚶江镇关工委、灵秀镇关工委分别举行“战疫情赞英雄”主题的征文、手抄报绘画比赛;永宁镇沙美村、祥芝镇关工委、锦尚镇卢厝村活动中心举办“狮阵”训练、篮球培训等特色文体活动,丰富青少年暑假生活,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00915084718.jpg

微信图片_202009150847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