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天津市东风里社区关工委举办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8月13日

来源: 天津市东风里社区关工委

微信图片_20200813091406.jpg

      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有效引导未成年人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网络信息诱惑,滨海新区寨上街道东风里社区关工委日前邀请滨海新区检察院的张金岩检察官为辖区未成年人上了一堂“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00813091409.jpg

      讲座中,张检察官告诉在场的小听众,网络为现代青少年的学习交流提供了极大便利,许多青少年在网络中找到了知心朋友,获取了很多有用知识,解决了许多学习和生活中的疑难问题。但是,网络超越了时空的障碍,边界模糊,而且网友形形色色、良莠不齐,网络犯罪时有发生。张检察官利用宣传片和真实的案例,分析了目前网络犯罪或利用网络实施犯罪的相关情况,并向未成年人介绍了基本的防范知识,让大家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