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商丘市永城关工委召开法律科普卫生防疫工作座谈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8月13日

来源: 永城市关工委

近日,永城市关工委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大立对市关工委的批示精神:“市关工委下半年,可在校园暴力、违法犯罪领域与公、检、法、司等单位共同探索路径,会同教育局等单位做好‘校园暴力’调查,提出打击、教育、预防、校家联动等几方面的意见,严惩违法,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团结友爱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连续召开四次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813091226.jpg

永城市关工委立足青少年健康成长,围绕预防青少年犯罪和法律、科普、卫生、防疫进校园等工作,召开了公、检、法、司、科技、卫生等有关职能部门、中小学校校长代表、班主任代表、家长学生代表等不同层面的交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13091229.jpg

公、检、法、司相关部门分别介绍了当前青少年有关情况及导致青少年学生违纪、违法的原因,法律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并就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和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进行了深入探讨。科协、工信局、卫健委等有关部门就如何开展科普、卫生、防疫进校园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各学校结合学生需求,对如何开展法制、科普、卫生、防疫知识宣传进行了深入探讨。家长、学生代表也交流了学习意见。

市关工委主任欧阳明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并表示对于反映的问题要进一步走访调研,摸准情况。市关工委将结合实际,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全面做好法律、科普、卫生、防疫进校园工作,积极预防、遏制青少年违纪、犯罪行为的发生,动员社会各界形成合力,打好组合拳,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团结、友爱、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有效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