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成都市温江区关工委开展 “童心拥军 阳光长-我是小小军人”体验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8月06日

来源: 成都市温江区关工委

7月31日,成都市温江区天府街道关工委、团工委联合金府社区开展“童心拥军 阳光成长-我是小小军人”体验活动。

伴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激昂的音乐,老兵方阵列队入场,整齐划一的动作,炯炯有神的目光,让人惊叹!他们退役不褪色,给“小军人”方阵作出了良好的表率。接下来,社区退伍军人化身小朋友们的教官,发扬军人“传帮带”精神,一个退伍军人带一个小朋友进行训练,锻炼小朋友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从孩子开始,培养军人的优秀品质。而熟悉的口令和动作,也唤起了老军人们对军旅生活的回忆,回忆起那段热血沸腾的日子,他们脸上写满了自豪。

640 (3).png

虽然是模拟训练,教官们教得认真,小朋友们也没有偷懒,在退役军人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坚持到底,完成了以下所有训练。军姿训练:站姿、坐姿,单个队列动作:立正、稍息、跨立、蹲下、起立、敬礼、礼毕。

光有训练还不够,内务也要好好学习。孩子们在教官和退役军人的指导下,尝试着将被子叠成“豆腐块”,学习整装、打背包和物品摆放,迅速完成紧急集合等等。

随后,教官还对“小军人”们进行了自我防护训练,退役军人作为攻击方,让孩子们学会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

军营里边怎么能够缺少歌声?老军人们回忆当年在部队的情形,给小朋友们讲述军营里的故事,教小朋友唱军歌,小朋友虽然带着稚嫩的声音,但也唱出了该有的气势……

两个多小时的训练,所有小朋友都通过了考验,虽然汗流浃背,虽然累得筋疲力尽,他们没有一个抱怨过苦,也没有一个选择中途放弃。通过努力,他们都获得了由教官颁发的“小军人”肩章,好几个小朋友表示,长大了要去考军校,要去当解放军。在教官们的精心筹备下,他们不仅学会了吃苦,学会了坚持,学会了服从命令,学会了整理内务,学会了唱红歌,还知道了要怎样以实际行动去热爱自己的家乡,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自己的祖国。长大后,立志做一个有用的人,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