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厦门市中山社区关工委开展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8月05日

“小小牙医”体验夏令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05085259.png

中山社区关工委携手厦门天济医院共同举办科普课堂“小小牙医体验日”,让小朋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验牙医职业,学习爱牙护牙的知识,增强对口腔卫生的关注。同时,在亲子互动中,增强家长与孩子的情感交流,激发孩子的潜能,更有利于孩子身心的健康成长。

特殊时期,为确保安全,每场“小牙医”活动邀请到10余位小朋友参加,要求小朋友进入课堂时穿上白大衣,消毒双手,体温正常。

微信图片_20200805085301.png

趣味互动的形式让护牙小知识更有趣。医生通过演示讲解帮助小朋友及家长们正确认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除此之外,医生还讲解了牙齿的作用,正确的刷牙方法,对牙齿的不好的习惯有哪些,宝宝换牙期要注意什么……听完医生的指导后,“小牙医”们进行了刷牙比赛,并且给父母进行口腔看诊,更加了解牙齿的真实情况。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学会了正确刷牙方法,了解了儿童口腔科普知识,当一次小牙医,这个儿童节在寓教于乐中度过,收货颇丰。预防大于治疗,预防口腔疾病从娃娃做起,这也是社区和天济医院开办口腔科普知识课堂的初衷。

微信图片_20200805085303.png

如果每一位家长能多了解一些口腔科普知识,重视口腔健康,就能避免更多孩子牙齿出现问题,这些牙齿问题对孩子的影响可能是终身的。孩子是世界的未来,守护孩子的口腔健康,在属于孩子们的节日里用爱守护他们健康成长,让孩子的笑容更加灿烂。

“闽南风情伴我行”暑期夏令营

微信图片_20200805085307.png

闽南方言是闽南地域文化的重要载体,具有鲜明的文化特色和浓烈的乡音乡情。2020年7月15日上午,中山社区党委、关工委携手新华书店中山路店开展暑期夏令营系列活动之“闽南风情伴我行”活动。闽南方言文化课堂依托新华书店的“闽南小院”,通过老师讲解厦门本土风情和布偶戏的历史,让本次夏令营学员更近距离的接触闽南方言文化,更好的融入到闽南文化学习中。

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与孩子们一起互动,孩子们教不会说闽南语的工作人员说闽南话,还有自告奋勇的小学员演唱了闽南歌。随手闽南小院老师给所有学员分发了手偶的制作材料,现场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然后由老师带着所有孩子们一起学习操控手偶和布偶戏专用的布偶。整场活动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微信图片_20200805085310.png

此次闽南方言文化课堂的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挖掘闽南文化艺术,在激发少年儿童对闽南方言、文化兴趣的同时,培养孩子们的主持表演等综合能力,遵循文化传承的规律,一步一脚印,扎实做好传承闽南优秀文化工作,进而提高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