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盘锦市兴油关工委“读抗疫故事强爱国精神”有奖阅读活动开启暑假第一课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7月29日

来源: 辽宁省关工委

    7月23日,盘锦市辽河油田兴油关工委在渤海一小“杨靖宇英雄中队”组织开展了“读抗疫故事强爱国精神”有奖阅读活动启动仪式。英雄中队全班学生,驻地学校、街道和社区相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729164704.jpg
    仪式上,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叶长庆讲述了“读抗疫故事强爱国精神”有奖阅读活动的目的意义和方式,并对开展好此项活动提出了相关要求。同时,还向学生们赠送了关工委自编的抗疫故事读本和体育用品。中队长许文滔代表全班同学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不辜负关工委领导的希望,积极参与阅读抗疫故事活动,向抗疫英雄学习,增强自己的爱国热情,树立像抗疫英雄一样为祖国奉献的志向。至此,开启了暑假活动的第一课。
微信图片_20200729164707.jpg
    开展好“讲好抗疫故事、弘扬中国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关工委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针对当前防控疫情的实际情况,为避免集中上课宣讲和网络微信宣讲带来的不利因素,关工委充分利用抗疫题材,采取有奖阅读的方式,对广大青少年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题教育。即组织中小学生利用署假期间自由安排时间有针对性的阅读抗疫故事,并通过有奖答题方式来促进学生读书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729164709.jpg
    为开展好此项活动,关工委收集整理了10个“90后”、“00后”在抗疫一线中发生的典型故事,内容达一万五千多字,并将其编写印制成读本,发给驻地学校中小学生和驻地企业青工,为广大青少年有针对性的阅读学习提供第一手资料。同时,关工委还以这10个典型故事为内容,制作了两套答题试卷,让每个参与读书的学生人手一张卷子,在阅读的同时回答试卷提出的问题,以此来检验学生的读书效果。活动结束后,关工委将进行总结表彰。目前,此项活动已在驻地小学、中学先后展开。通过此项活动,不仅可以让广大青少年阅读感人的英雄故事,更会激发起他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