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厦门市兴隆社区关工委开展“联盟暖爱行,关爱强引擎”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7月24日

来源: 厦门市兴隆社区关工委

微信图片_20200724093559.png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提升孩子们善动脑、勤动手的能力,兴隆社区关工委特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夏令营公益活动。7月7日,兴隆社区关工委在殿前街道关工委的关心鼓励下,积极发挥关爱联盟成员单位的优势作用,带领了市检察院关工委成员、小区党支部书记、老党员、社区两委、台胞、辖区青少年约60余人走进同安五显镇三秀山村开展“联盟暖爱行,关爱强引擎”为主题的关工委夏令营活动。
    一、参观学习农业高科技、交流关工委工作经验
    在蹲点驻村同安三秀山村第一书记辜志勇的带领下,兴隆社区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张丽华、关工委秘书长黄薇实地参观并了解了山秀山村努力打造“顾全大局、建新立业、敢拼会赢”的拼搏精神。接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鑫美园的野特菜馆、百草园、彩椒棚、航天果蔬馆、多肉花卉馆、农业高科技馆、包装车间等,实实在在得感受到了新农村的新变化、新气象,体验到农业现代化的无穷魅力和潜力。
    百草园内根据人体五脏六腑分区布局,每一区块儿种植了有益于本脏器的中草药品种。走进新美园果蔬合作社的大棚,大家立刻就被这个美丽的高科技种子栽培基地吸引住了。五颜六色,新鲜欲滴,长势喜人的蔬菜果木深深吸引住大家的眼球,驻足、观赏、合影。
    参观完毕,第一书记辜志勇热情地为党员和孩子们讲述了三秀山村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并详细介绍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鑫美园果蔬专业合作社如何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发展目标,打造“体闲度假、乡村体验、农业观光”的旅游特色村的发展思路,给党员和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精准扶贫课。
    二、传承中华经典之中草药包制作
微信图片_20200724093601.png
    中国是草药之故乡,三秀山是草药之摇篮,我们为同安三秀山村中草药文化传播发扬助力。
    三、红色思想碰撞盛宴
    隆心向党兴隆社区红色读书会——《习近平在厦门》,党员、台胞在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夙夜在公、以身许党的革命情怀的同时,带动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熏陶,提升红色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00724093603.png
    此次红色读书会有幸邀请到市检察院关工委副主任黄献伟,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党员、台胞、青少年一起学习《习近平在厦门》。生动的教材、巨大的激励,一起聆听思想碰撞的声音。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风范、远见卓识、为民情怀和优良作风,每一个故事、每一个情节,都直击党员和孩子们的心灵,让孩子们深受感动、深受启迪、深受教育,越读越感受到厚重的真理味道、理论味道、实践味道。
    四、爱心助农
微信图片_20200724093605.png
    下午,老党员、老教师和孩子们来到农副产品展销会,积极认购扶贫农产品,掀起“买买买”热潮。现场,地瓜、冬瓜、丝瓜等等特色农副农产品琳琅满目、颇受追捧,大家纷纷争相抢购,竞相奉献爱心,大力推动山秀山村农产品顺畅销售、助力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00724093608.png
    美好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这场夏令营活动,提升了孩子动手与动脑的能力,也丰富了社区孩子的暑期生活!同时也发挥了我们我们关爱联盟成员单位的优势,凝聚了我们五老同志的共同智慧,只为把兴隆社区的关爱工作做强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