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丹东市关工委召开纪念关工委成立30周年大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7月24日

来源: 丹东市关工委

微信图片_20200724092010.jpg
    7月17日,丹东市召开纪念关工委成立30周年大会。辽宁省关工委主任赵国红,省关工委驻会副主任刘野,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李刚,市老领导,市关工委顾问马永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励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兆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精神文明办主任李宝泉,市关工委副主任谢欣田与会并在主席台就坐。各县市区委分管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各县市区、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管理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和五老代表,省属各高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和五老代表,市关工委五老讲师团和理论研究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24092012.jpg
微信图片_20200724092016.jpg
微信图片_20200724092018.jpg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励威在大会上作报告,题目是《高扬爱国主义旗帜,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刘励威在报告中指出,丹东市关工委自1990年4月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省关工委的关怀指导下,经过历届关工委老领导的辛勤努力,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3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握“围绕中心,服务青年,主动作为,积极配合”的工作定位;始终围绕培养“时代新人”这个根本目标,充分发挥广大“五老”优势作用,努力探索创新,为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丹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应该说,这30年, 是重基层打基础、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完善的30年;是各级关工委组织力不断提升、“品牌工作”不断增多的30年;是“五老”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无私奉献的30年。总之,是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呈现出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社会作用显著增强的30年。
    辽宁省关工委主任赵国红在讲话中对丹东市关工委30年来的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丹东市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特点主要有以下五个,一是党委、政府重视支持,为关工委创造了良好工作环境。丹东市各级党委、政府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关工委建设,坚持把关定向,强化政策引导,善于组织协调,勤于督促检查,肯于解决“瓶颈”问题,把“党建带关建”落到实处,这些经验做法值得肯定,值得赞赏;二是抓住根本,发挥革命传统资源优势,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多彩;三是创建“工作亮点”和“品牌活动”具有时代特色,顺应时代发展;四是精心培育典型,善于运用典型,深入学习典型,五老队伍建设成果明显;五是注重发挥网络新型媒体作用,加强宣传工作成效突出。
    中共丹东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李刚在讲话中指出,我市关工委自1990年4月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30个春秋。在市委的领导下,在省关工委的指导下,我市各级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主动作为,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收获了宝贵经验,群众反响好,社会影响大,出现了很多工作亮点:坚持党的领导,党建带关建机制有新发展;坚持时代主题,担当育人使命有新举措;坚持开展各项教育活动,培养时代新人有新作为;坚持忠诚奉献,发挥五老作用有新突破;坚持舆论引导,信息宣传工作有新成效。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呈现了健康向上、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
    李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当育人使命,努力展现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新作为。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要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要始终把握筑梦奋斗的时代主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教育。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各项教育活动,筑牢培养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思想根基;要坚持忠诚奉献,发挥五老优势,续写关心下一代晚霞璀璨竟朝晖新篇章;要坚持党的领导,健全党建带关建机制,不断提高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724092020.jpg
    会上,振安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志信、丹东市退役军人管理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忠怡及五老代表娄跃文分别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和书面交流。与会领导向徐卫东等八位丹东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最美五老志愿者、东港市等九个丹东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最美集体、耿秀琴等九位丹东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最美个人颁发了证书。
    省关工委赵国红主任代表省关工委和省慈善总会,向宽甸满族自治县捐赠“‘春蕾’关爱困境儿童救助项目”和“‘春蕾’爱心书屋项目”资金。
    会议由丹东市关工委副主任谢欣田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