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关工委要求建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制度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7月23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近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印发《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对北京市关工委的工作任务、工作原则、组织和制度、工作保障等做出了具体的规定。
    规则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由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教育、老干部、民政、财政、工会、共青团、妇联的分管领导(不驻会副主任)以及基层关工委主任、关工办主任、特聘专家、“五老”代表担任。委员名单报党委组织部门备案。委员会全体会原则上每年度召开一次。根据工作需要,委员会内可以设立必要的专业委员会。
    规则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建立各级关工委是党的一项政治安排。要切实加强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坚持把关工委工作摆在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工作总体规划和目标考核,列为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任务,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参加重要会议和活动,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首都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发展。
    规则要求,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开展提供可靠保证。根据工作需要,建立由党委领导同志主持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全面工作。建立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表彰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