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广西“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7月16日

来源: 广西自治区关工委

微信图片_20200716093828.jpg
    7月11日晚,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教育厅、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妇联、自治区关工委主办,南宁市文明委承办的广西“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在南宁举行,发布了2019年第二批10名、2020年10名好少年先进事迹。来自全区14个设区市文明办的有关负责人、广西“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以及家长、老师参加本次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00716093831.jpg
微信图片_20200716093833.jpg
    发布会通过播放视频短片、现场访谈等方式进行。鲜活的画面、深情的讲述,生动展现了这20名少年自强自立、奋发向上的故事,体现出广西少年积极乐观、朝气蓬勃的风采,引导我区少年学习身边榜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这些优秀少年是依据中央文明办有关文件精神和新时代好少年的评审标准,结合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年度主题和广西实际,在各市各中小学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经过逐级推选、专家评审、媒体公示等严格程序产生的。

微信图片_20200716093839.jpg
    此次发布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示范引领全区青少年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发布会节目将于7月17日、19日、21日晚,分别在广西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综艺频道、公共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