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天津市东丽区关工委为各街道关工委讲党课 用心用情做好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7月14日

来源: 天津关工委

东丽区关工委为各街道关工委讲党课
用心用情做好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14092431.jpg

    7月8日,东丽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曹凤河以“用心用情做好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为主题,为全区各街道关工委工作人员讲党课。
    党课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和《天津市 2020 年关心下一代工作意见》,从关工委组织的历史沿革,充分理解把握关工委的性质、指导思想、原则和方向,努力做好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发挥“五老”作用、坚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等基本原则,主动争取党政的支持,以“五好基层关工委”建设为抓手,加强社区基层关工委建设;落实“五爱”教育阵地建设目标,充分利用五爱教育阵地开展适合青少年的各种活动;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发挥“五老”志愿者在关心青少年成长中的作用。要整合资源,加强各部门联合、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协同推进东丽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