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与梦同行 未来可期”2020年信阳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7月08日

来源: 信阳市关工委

    在这次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广大少年儿童也经历了一段特殊时期,不仅亲眼目睹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伟大壮举,而且听从党和政府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斗争,展现了我国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
    少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各级党委和政府、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着眼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工作,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0年5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
微信图片_20200708092133.jpg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彰2020年信阳市“新时代好少年”,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7月2日下午在市第三小学举行“与梦同行  未来可期”--2020年信阳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708092135.jpg
微信图片_20200708092139.jpg
    市委宣传部、市关工委、市教体局、团市委、市妇联分管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仪式,并为20名荣获2020年信阳市“新时代好少年”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200708092141.jpg
    仪式现场,歌声嘹亮,舞步飞扬,洋溢着青春的律动。孩子们的现场表演,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00708092143.jpg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教育引领、注重宣传实效。引导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题实践活动,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