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天津市关工委与中老年时报合作 7月1日起推出“关心下一代”专版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7月06日

来源: 天津市关工委

天津市关工委与中老年时报合作

7月1日起推出
微信图片_20200706104301.jpg

    经过半年多的筹备,天津市关工委与中老年时报联合主办的“关心下一代”专版,于7月1日在中老年时报推出。宣传和推动天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块强大阵地横空出世。
    海河传媒中心《中老年时报》,是天津主流媒体,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去年,天津市关工委针对大量青少年沉迷于各种手机游戏等内容,严重影响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现象,与中老年时报合作,在报纸上推出的“青少年玩手机大家谈”专栏连续报道,获得了读者关注和社会好评。在此基础上,为在主流媒体营造全社会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氛围,天津市关工委决定,与中老年时报合作,在中老年时报联合主办“关心下一代”专版。
    “关心下一代”专版将设置讲述五老志愿投入关心下一代事业的“五老故事”、介绍五老扶助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一老一小”、配合市关工委重点工作、介绍社区五爱教育阵地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的“五爱阵地”以及“8890救助热线”“你报料,我报道”“怎样教育孩子”“简讯”等七个专栏,分别设立不同的话题主持人与读者互动。
    在7月1日出版的第一期“关心下一代”专版上,刊发了介绍“老海军”孙志才制作人物面塑讲海军故事的《在孩子心里种下海洋强国梦》、报道老劳模志愿者为拾金不昧好人奔走解困的《好人有好报  我们帮你》、介绍市关工委服务平台守护青少年成长的《及时心理干预  挽救轻生母女》等感人故事。
    据了解,“关心下一代”专版暂拟隔周周三在中老年时报第4版推出一期,将来择机改为每周推出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