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成都市温江区关工委召开庆“七一”暨工作推进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7月03日

来源: 成都市温江区关工委

    6月30日,成都市温江区关工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区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建明主持会议,区关工委驻会班子成员、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各镇(街道)关工委执行主任参加了会议。
    温江区关工委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通过庆祝建党99周年,畅谈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仰,从而进一步激发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热情,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703091808.jpg

    会上,与会人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历史,大家一致认为,99年的历史证明:我们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如今的繁荣富强,就没有人们安宁、和谐的幸福生活。特别是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彰显了共产党的伟大,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人民团结奋斗的力量。
    会议强调,新时代属于我们,更属于下一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寄希望于我们的下一代。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是广大“五老”的责任和担当,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广大“五老”的殷切希望,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主动作为,为关心下一代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今年下半年在做好常态化防疫的同时,要开拓创新,取得防疫和关工的双胜利。一是要加强对青少年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当好青少年的保护神;二是要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社会公德教育、法治教育;三是要深化“三教互动,五心育人”活动,加强家长培训,做好家庭教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心,整合社会力量,利用现有资源,做好中小学生暑期的管理工作;四是继续做好“党建带关建”工作,在条件成熟的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再建一批关工委,逐步扩大关工委的覆盖面;五是认真做好关心下一代评选表彰和“关爱情.暖冬行”的准备工作,把真正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评选出来,把真正的贫困青少年找准,做到精准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