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广州市关工委重温中国纪检监察源头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6月29日

来源: 广州市关工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关于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进一步引导党员铭记光辉历史,强化党员意识,汲取前进力量,在建党99周年前夕,6月28日下午,在市委老干部局局领导班子成员叶荣同志带领下,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处党支部党员前往中共广东区委旧址(中共广东区委监察委员会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工处党支部党员在参观中共广东区委旧址的主题党日活动中瞻仰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jpg

    党员们首先瞻仰了广东区委旧址建筑——一座四间相连、坐南向北的三层砖木结构楼房,了解到这里就是广东党组织在20世纪20年代国民革命时期领导开展革命工作的办公地方,留下了周恩来、陈延年、刘尔崧、阮啸仙、杨匏安、杨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接着,党员们跟随录音讲解,先后参观了展示广东区委和广东区委监察委员会历史沿革的图片和文字,参观了复原的广东区委领导和各部委的办公室,观看了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而制作的视频《初心》,深入了解了在这里诞生了我们党第一个军事组织、第一个监察组织,为我们党的革命实践提供了宝贵经验;这里还是大革命时期全国辖区最广、党员人数最多的地方党组织,为大革命做出了重要贡献。随后,在三楼会议室悬挂于墙上的鲜艳的党旗前面,关工处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关工处党支部党员在参观中共广东区委旧址的主题党日活动中集体重温入党誓词。.jpg

    参观过程中,叶荣同志指着墙上的一块红色展板说,这是中共一大会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只有15条内容,但对党员纪律作出了明确严格的要求;广东区委监察委员会是我们党纪检监察制度的发端,中国纪检监察就是从这里出发,自1925年成立至今,99年过去了,我们党正是靠着严明的纪律走到了今天;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每一名党员都必须增强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党员们参观后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岁月虽然流逝,但旧址依存昭示着精神尤在,在新的历史阶段,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严明纪律、振奋精神、奋发有为,立足本职岗位,为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 
的点点滴滴多.jpg

2020年6月28日,关工处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共广东区委旧址(中共广东区委监察委员会旧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