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山东省关工委召开发挥五老作用工作联席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6月29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微信图片_20200629104937.jpg
    6月19日, 山东省关工委召开发挥五老作用工作联席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关工委、中组部等八部门《关于进一步发挥五老队伍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的意见》,研究讨论我省的实施意见。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任郭兆信,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杜英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朱开国等分别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629104940.jpg
    会议认为,中国关工委、中组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意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中央和有关部委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特别是发挥五老作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省委省政府对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同志分别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多年来,省关工委成员单位积极履行职责,为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为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要认真总结经验,把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作为工作重点,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指出,省关工委、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等九部门制定的《实施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政治站位高,主题突出,要求明确,符合实际,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要根据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修改、会签,形成正式文件。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根据中国关工委、中组部等八部门文件要求,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是服务保障五老发挥作用的一项重要机制。联席会议要定期召开,交流通报情况,探讨有关政策,提出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形成支持五老发挥作用的工作合力。会议明确,省关工委、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总工会、省科协、省妇儿工委办公室、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等作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郭兆信同志、杜英杰同志为召集人。
    省关工委副主任王维新、陈明甫,副秘书长李超群,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立杰,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丽,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爱国,省妇联副主席王淑萍,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老干部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志伟等参加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