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沈阳市大东区辽沈一校关工委为复学“护航、领航、启航”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6月24日

来源: 辽宁省关工委

微信图片_20200624103246.png
    岁月渐安,初夏来临。经过三个多月的等待,自2020年6月1日以来,沈阳市大东区辽沈一校终于迎来了学生的全面复学。
    为迎接全面复学,辽沈一校关工委全体教师早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购置了充足的防疫用品,制订了严密的复学计划,进行了多次培训和演练,为同学们追逐梦想的航船保驾护航。
    一、护航
    第一批学生平稳返校,辽沈一校就进一步完善了各项防疫措施,落细、落实具体工作。继而用更加全面的保障措施,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了一批又一批学生顺利返校,学校全面复学。
    为了保证学生入校秩序,学校实行错峰入校。学校领导和教师提前到岗组织学生有序进入校园,保持安全距离,校门、楼门、教室门依次测温。教育局王丽雪副局长,北海派出所王航所长,辖区交警、执法局等同时与学校党员干部先锋联动,为学生安全开学护航。
微信图片_20200624103252.png
    二、领航
    每一天,还没进校门,孩子们远远就看到了熟悉的“护学大军”:校长、书记、各部门主任、安保人员、民警……。他们各司其职,笑迎同学们安全有序进校园。
    “学校不同年段、不同班级的学生入学时间不同,这样大家才不会拥挤。进校时,大家都会按照地标,间隔排队,经过手部消毒、体温测量,确认一切正常后,再根据指定路线去教室。进教室前,老师还会给我们再测一次体温。”这是每个孩子都经历过的事情。
    “党员干部先锋岗”的领导干部,是孩子们亲切而又温暖的领航人。
微信图片_20200624103254.png
    三、启航
    启迪心智,润泽心灵,上好每一堂课。
    课间班主任组织学生保持一米间隔有序如厕。如厕后学生到新建室外洗手处,按照“七步洗手法”认真洗手。
微信图片_20200624103256.png
    全面复学,辽沈一校关工委,党员干部,教师坚守初心,愿做学生的风,助他们破浪前行,看沉鳞竞跃;愿做学生的帆,助他们高悬济海,赏沙鸥翔集。辽沈一校全体学生无畏荆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归校园生活,迎接新的挑战。让我们向着暖阳,迎着芬芳,一路向前,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