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深圳南山区关工委:禁毒宣讲进校园,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6月24日

来源: 深圳南山区关工委

微信图片_20200624102524.jpg
    6月19日,南山区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拒绝毒品诱惑 拥抱阳光生活”主题禁毒宣教活动。活动由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关工委”)、市检察院联合主办,南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区教育局关工委”)、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联合承办。活动邀请了市检察院讲师——蔡君辉为学生讲授了一场精彩的禁毒知识讲座,博伦职校德育处主任路黎明主持活动,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关工委、公民教育与团队建设中心的相关人员及学校师生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24102526.jpg
微信图片_20200624102529.jpg
    蔡君辉老师是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一部四级高级检察官,全省检察业务尖子,凭借丰富的办案经验和社会阅历、深厚的法律功底,从分析目前禁毒面临的严峻形势,介绍毒品的常识、危害及防范,讲述我国近代的禁毒史、分享“哪些行为会‘触法’”等四个方面来讲授,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普及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最新的识毒、防毒知识,帮助他们认清毒品危害,坚决抵制毒品诱惑。
微信图片_20200624102531.jpg
    活动尾声,路黎明对讲座内容作了总结,教育同学们要正确防范毒品侵害:一、不交损友;二、克制好奇心;三、建立正当的情绪纾解方法;四、正确认识用药观念;五、远离是非场所;六、不效仿明星的不良行为。要将禁毒知识学以致用,将防毒禁毒的意识深深印入脑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微信图片_20200624102534.jpg
    通过此次禁毒知识宣讲活动,学生们深刻认识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达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在听完生动的禁毒讲座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很深,受益匪浅,一定要远离毒品侵害,做好新时代接棒人。
微信图片_202006241025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