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深圳市关工委“银发禁毒宣讲团”开讲啦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6月23日

来源: 深圳关工委

    6月18日,深圳市关工委“银发禁毒宣讲团”成员亮相罗湖外语初中学校,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银发禁毒宣讲活动”是市关工委开展“6·26”主题宣传月禁毒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从“鹏城银发人才库--法制建设分库”中优选部分老党员、老专家,组成“银发禁毒宣讲团”,深入中小学校、社区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拒绝毒品诱惑、拥抱阳光生活”主题禁毒宣教活动,向青少年普及毒品政策法规和最新识毒、防毒知识,帮助他们认清毒品危害,坚决抵制毒品诱惑。
微信图片_20200623152822.png
微信图片_20200623152900.png

    在罗湖外语初中学校课室,“银发禁毒宣讲团”成员莫滨瑞,以“无毒校园、乐享青春”为题从“中国毒品形势,常见的毒品及危害,识破毒品8大伪装,认清毒贩9大陷阱,远离毒品4大法则”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识毒、拒毒。

课后,莫警官带来了常见的毒品道具供同学们参观,让同学们对毒品的种类有了更加深刻形象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00623152900.png
    莫警官的授课内容详实,生动有趣,带给同学们深刻的教育与警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