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中原油田关工委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文明出行在身边”主题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6月19日

来源: 中原油田关工委

微信图片_20200619101537.jpg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和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要求,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交通法制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保护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00619101543.png
    6月16日,中原油田关工委联合濮阳市油田教育中心、中原油田公安局在濮阳市油田第一小学少年宫二楼报告厅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文明出行在身边”主题活动,百余名小学生参与。
关爱生命 安全出行
微信图片_20200619101547.jpg
    活动中,油田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梁磊结合小学生特点,围绕近期热门话题“一盔一带”展开讲解,通过生动活泼的多媒体课件,针对油田第一小学地处交通繁忙区域的特点,提醒学生们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闯红灯、不要在马路上玩耍等。  
微信图片_20200619101550.jpg
微信图片_20200619101552.jpg
    梁警官还为同学们分享了两个小视频,通过真实的案例为大家敲响了安全的警钟。
    针对学生们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梁警官以现场互动的形式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哪些行为是安全的、哪些行为是应该摒弃的,从而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交通行为习惯。
微信图片_20200619101555.jpg
    梁警官具有感染力的讲解让同学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赢得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619101558.jpg
爱心寄语:
    梁警官叮嘱同学们,回家后要把本次活动中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自己的家长,通过“小手牵大手”方式,将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效果进行辐射放大,增强全体民众交通安全意识,以达到最大宣传效果。

    通过“交通安全进校园•文明出行在身边”主题活动,使广大师生更加直观地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明白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积极地参与文明交通安全宣传,由一个学生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