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抚顺市抚顺县关工委走访慰问全县困难、残疾和留守儿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6月19日

来源: 抚顺市关工委

    随着防疫形势日渐好转,抚顺市抚顺县各中小学陆续开学。抚顺县关工委联手县教育局关工委、县残联和县妇联,从本单位经费中筹集了5700元,用了两天时间,对全县8个乡镇九所学校的困难儿童,进行了一次专门的“三访三送”。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美好的祝愿。

微信图片_20200619094055.jpg
    6月8日,抚顺县关工委执行副主任英连昌等一行六人,冒着34度的高温,先后来到石文、海浪、峡河和救兵四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以及县高中,对8名困难、残疾和留守儿童进行了慰问。如海浪学校8岁儿童程梓洋,父母双亡,在年迈多病的爷爷监护下,生活十分困难。救兵学校15岁学生王楚翔父亲残疾,母亲离异,爷爷脑血栓、奶奶患腰疾,一家人生活非常艰难。当他们接过300元慰问金时,懂事的孩子,含着热泪不停地向关工委老爷爷行礼道谢。
微信图片_20200619094058.jpg
    6月9日,马圈子乡九年一贯制学校12岁的智障儿童杨悦,在母亲的陪同下,激动地一个劲表示感谢。汤图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六年级的赵无悔女孩,跟离异、体弱的母亲一起生活,拮据的现况使她非常懂事,诚恳地表示一定不辜负前辈的期望,学好本领,将来回报社会。
    在汤图学校简短的接赠仪式上,县关工委副主任于铁祥,代表县关工委向孩子们提出了希望。他勉励孩子们不要辜负前辈们的希望,珍惜年华,努力学习,将来为建设家乡、报效祖国贡献自己的才干。
微信图片_20200619094101.jpg
    通过本次“三访三送”的慰问活动,县关工委的同志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几位副主任都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多下基层,与乡校联手,了解掌握全县各个学校学生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发挥“五老”余热,创新工作方法,给予孩子们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为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