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遵义凤冈县关工委开展蜂糖李种植技术培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6月17日

来源: 贵州省遵义凤冈县

    “专家一堂课,胜读十年书。过去的种种疑问今天总算弄明白了,对蜂糖李的发展真的充满了信心。”果农赵国芬非常激动的说。
    6月13日,凤冈县王寨镇政府四楼大会议室座无虚席,近130名果农老早从四面八方赶来聆听专家传授种植技术。受凤冈县关工委邀请,镇宁县原关工委副主任,现科技培训团团长、老科协会长、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谢家祥专程到凤冈县王寨镇为蜂糖李种植户传经送宝,补技术之“钙”。现年78岁高龄的谢家祥一生从事农业技术研究,为镇宁县的蜂糖李产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617094705.png

    据了解,蜂糖李是镇宁县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以个大、形美,含糖量高,性味甘平,生津养胃闻名于世,被贵州称为中华第一李,并获得国家地理标识保护。谢家祥老师结合凤冈县区域内的土壤结构和气候条件,从蜂糖李的生物学习性、发展前景、栽培技术、保花保果、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果园管理,以及常见植物生长调节剂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把他多年来对蜂糖李研究出来的“一强二喜三弱和一控二补三促”的宝贵成果毫不保留的分享给参训人员。培训采用室内理论讲解与解室外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解决果农们在种植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此次培训让100多名种植户信心百倍,收获满满。

微信图片_202006170947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