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阜阳市关工委举办“励志青年走进青少年大型公益报告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6月17日

来源: 安徽省阜阳市关工委

    三夏季节,赤日炎炎,阜阳市政府一楼会议室却春风浩荡。
    6月13日,阜阳市关工委在这里举办了一场“励志青年走进青少年大型公益报告会”。“励志天使”、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中国残疾人事业十大新闻人物提名奖、中国好人、安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安徽作协会员、阜阳残疾女青年王雅静坐在轮椅上现身说法,与绿色实验中学的同学们交流如何励志有为,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争取早日把自己培养成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00617093610.png

    报告会上,学生代表首先为王雅静和嘉宾们佩戴红领巾;学生代表还向王雅静献花、王雅静向他们赠送自己的诗集《爱的仰望》;颍泉区关工委主持工作常务副主任陈相明向绿色试验中学赠送红色书籍;市关工委思想道德组长高新柱、特殊关爱组长蔡怀坤向王雅静颁发特邀讲师聘书和赠送红色书籍;古井贡酒·年份原浆阜阳分公司品牌部总监张以会向王雅静赠送礼品;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春魁向王雅静和绿色实验中学赠送了自己的书法作品。

微信图片_20200617093613.png

    阜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洪秀岭致辞,他开宗明义介绍了本次报告会的主题,就是引导青少年学习励志先锋、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他还向青少年介绍了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性质和职能。洪秀岭说,励志青年走进青少年大型公益报告会,是阜阳市关工委2020年对青少年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并且是经市委同意了的一项重要活动,同时也是贯彻落实省关工委关于“三走进”工作部署的关键举措。此举对于全市关工系统青少年特别是未成年人关心关爱工作具有先导和示范意义。
希望各县市区关工委,可以结合自身的情况,认真开展如今天这样的活动,并且不断的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把走进青少年活动落在实处,取得成效。全市各级教育关工委也要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引领各中小学校,学习和借鉴阜阳绿色试验中学的做法,引导青少年学习励志先锋、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

微信图片_20200617093616.png

    希望全市中小学生都要立定志向,学习榜样,坚守信念,健康快乐地成长,早日成为祖国需要的合格接班人。
    “励志天使”,90后阜阳青年王雅静,用近1小时的时间为青少年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催人奋进、昂扬向上的励志爱心报告。王雅静身残志坚,她用不屈的斗志和聪颖的智慧同命运抗争。历经常人难以想象的磨难,始终没有放弃追梦的脚步,她因脑瘫无法控制手脚的情况下,尝试用下巴操作鼠标,将自己对人生的感悟化为美丽的诗行。一路拼搏,一路实现着自身的价值,一路绽放着她出彩的人生。报告会让人感悟:走进王雅静,你就能够坦然面对生活中的任何不如意;读懂王雅静,你就能够从中汲取不断前行的精神动能。
    绿色实验中学校长、党支部书记邢秀琪向王雅静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并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表示诚挚的感谢,向王雅静表示深情地问候。他表示绿色实验中学,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追求卓越,勇于创新,把握阜阳市情,关爱留守儿童。希望全校师生借此机会,励志助力,教学相长,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学生学习的净土,成长的沃土,生活的家园,成才的基地。把学校打造成一块欣欣向荣的绿色教育园地。

微信图片_20200617093618.jpg

    同学代表张丹丹发言,决心向“励志天使”王雅静姐姐好好学习,牢记党和国家的重托,不负时光,战胜困难,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当合格的接班人。
    阜阳市关工委秘书长耿霖主持了报告会,他说这场励志公益报告会,既是一次思想道德教育课,也是一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场教学课,报告会让我们收获满满。一是深化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学习认识。二是加强了青少年之间的思想交流和感情沟通。三是强化了五老与青少年之间的代际交流与情感认同。四是创新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思想道德教育活动载体。五是凸显了市委市政府对青少年的关心关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健康成长,疫情防控的最吃劲关头,还专门听取市关工委工作汇报,同意召开今天这个报告会。耿霖说,励志报告会是关工系统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一种好形式,今后还要多开、开好、开到基层去。
    市关工委部分领导、阜城三区关工委负责同志,还有爱心企业古井集团阜阳分公司负责人、驻阜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2006170936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