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武汉市洪山区关工委开展关爱青少年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6月15日

来源: 武汉市洪山区关工委

微信图片_20200615161237.png

  “一湖烟雨伴楼台,几处蝶鸟闻书声”。高三复课后,沉寂许久的校园恢复了往日生机。近日,洪山区2020年度第一次精准帮扶捐赠仪式在洪山高中举行,区关工委联合区直有关部门、街道办事处等10家单位筹集的8.3万元善款捐赠给该校百余名困难学生。

微信图片_20200615161239.png

  洪山区关工委负责人表示,帮助困难青少年是关工委帮扶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各单位尽管财政削减,但是仍能克服困难慷慨解囊帮助关爱困难青少年,实属不易。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精准帮扶工作,区关工委将积极争取政府部门、辖区37所大专院校、企业关工委、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等多种社会资源支持,坚持精准帮扶与结对帮扶、思想引领、关爱困境青少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相结合,利用现有或新建关爱阵地,组织开展学业辅导、兴趣培养、亲情陪伴、法律教育、自护教育、权力保护和健康人格养成等服务,帮助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00615161242.png

  据悉,捐助仪式结束后,洪山高中举行了2020年成人仪式,教育引导青少年增强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