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辽宁省朝阳县柳城街道腰而营子小学关工委在网上开展“讲好抗疫故事,弘扬中国精神”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6月15日

来源: 辽宁省关工委

  为向青少年宣传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展现的爱国精神,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激发青少年爱国情怀。近日,朝阳市朝阳县柳城街道腰而营子小学关工委按上级关工委要求,在网上开展了“讲好抗疫故事,弘扬中国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15153610.jpg

  为用生动的故事教育人、感染人,校关工委把葫芦岛市绥中县李东新、穆秋在疫情泛滥期间逆行湖北免费为武汉运送蔬菜的感人事迹写成“夫妻爱洒抗疫路”的故事在网上由五年级杨淼同学朗诵给全校800名同学。全校同学通过观看视频,无不为这对夫妻在国家危难之时奔赴武汉义务为当地百姓运送蔬菜的精神所感动,认为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示了自己的爱国情怀,表示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好好读书,力争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这次活动,因是用生动感人的故事讲述一对夫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壮举,并以喜闻乐见的网上视频形式讲述抗疫英雄故事,所以深得同学们的欢迎和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