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南省鄢陵县实验小学关工委举办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6月11日

来源: 河南省关工委

5月29日,鄢陵县实验小学关工委邀请县人民医院参加援鄂抗疫的6位医务工作者为学生作先进事迹报告。实验小学师生和县人民医院党员代表共200多人参加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200611104624.jpg

会上,鄢陵县人民医院援鄂抗疫英雄代表刘宁博为学生们作报告,她回忆了医疗队在抗疫前线经历的艰难,讲述了医务人员和患者互相关心、互相支持温情时刻。她说,虽然人员紧张、医疗物资不足,但是队员们都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明白自身担负着救死扶伤的使命,圆满完成任务。她希望,同学们也要懂得“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在我少年”,要热爱党,热爱祖国,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听了援鄂医疗队的事迹,同学们深受感动,学生代表张雅桐在发言中说,是抗疫英雄用无畏的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责任和担当,“逆行者”经受严峻考验,完成使命胜利归来,还这么关心关注我们的学习生活。今后,要以援鄂英雄为榜样,感恩奋进,把爱国情、强国志融入到报国行中,争做合格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00611104629.jpg

随后,县人民医院6位援鄂抗疫医务工作者还为10名贫困学生捐赠了书包和5000元助学金,激励他们努力学习,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