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江苏泰兴市校外教育辅导站稳慎开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6月10日

来源: 泰兴市关工委

为了更好满足复工复产后留守儿童家庭需求,帮助解决部分贫困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节假日无人辅导的实际困难,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日益好转情况下,经泰兴市关工委领导集体研究下发《关于稳慎开放我市校外教育辅导站的通知》。该市各地校外教育辅导站可以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在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及其风险,严格做好疫情防范的基础上,审慎研究开放方案,在报请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同意后,稳步有序对“三童”开放,并要求做到: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细化防控措施,严格管控。科学设置课程,辅导有序。紧贴学员要求,服务为先。实施精密管理,确保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610153118.png

5月7日泰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后,各乡镇、街道关工委认真督导各村(社区)辅导站加强开班前准备工作,开展好学员实际情况摸排,积极落实在职教师志愿者和“五老”辅导员,并根据本地辅导站防疫条件,综合研判、科学确定辅导站开班时间。自5月17日起个别辅导站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行了开班试点。

微信图片_20200610153557.png

6月6日

泰兴市各地辅导站迎来开班高峰

微信图片_20200610154043.png

各乡镇(街道)关工委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村(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对所有学员特别是外来工子女做好体温监测,严格管控,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辅导站加大了对老同志和师生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家长合理安排好学生居家生活,严疫情输入。

微信图片_20200610154206.png

各地辅导站坚持服务为先

紧贴学员要求,科学设置课程

满足家长所盼、学生所愿

确保辅导有序

根据“三段式”辅导要求优化辅导课程,进行课业辅导,帮助留守孩子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微信图片_20200610154647.png

各地校外教育辅导站要坚持向主题教育要质量,结合开展“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主题教育,开展道德和法制教育。

微信图片_20200610155018.png

各地校外教育辅导站坚持向“校站结合”要质量,继续深入贯彻市委办〔2017〕年64号文件精神,制度化、规范化选聘优秀在职教师志愿者参加校外教育辅导工作,对学生进行才艺兴趣培养、文体娱乐和社会实践导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10162230.png

微信图片_20200610162626.png

充分利用电子阅览室和互联网技术,积极探索“互联网 +”关工委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610162945.png

各地辅导站坚持把确保安全放在辅导站运行管理的首位,健全落实务实管用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隐患排查,实施精密管理,与属地有关方面联动落实安保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辅导全过程无安全事故。

微信图片_20200610163208.png

泰兴市各地“五老”充分发挥威望、经验优势,精心做好“三童”的管理服务和在职教师志愿者的后勤服务工作,加强对在职教师志愿者在辅导站履职考核,如实进行考勤记录,把关工委主抓主办责任落实到位,努力提升校外教育辅导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