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浙江省各级关工委工作动态:快乐六一 伴你童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6月04日

来源: 五老情

杭 州 市

1.jpg

杭州市关工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联合市妇联、市残联等单位,组织“退休阳光妈妈”关爱团的五老们赴富阳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慰问3家康复中心的196名残障儿童,为他们送上“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在雨点儿康复中心,小朋友们唱歌朗诵,与“阳光妈妈”们一起做游戏,欢乐的笑声传遍了教室每一处角落。

2.jpg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吴春莲表示,残障儿童是个特殊的群体,特别需要全社会的关爱。祝愿小朋友们在康复中心这所特殊的学校里,快乐生活,茁壮成长!

宁 波 市 鄞 州 区

1.jpg

鄞州区关工委前往瞻岐镇中学慰问结对的留守儿童,为每人送上1个kindle电子阅读器以及省关工委、省司法厅编印的《未成年人安全保护与健康发展》《食品安全与健康成长》等动漫普法读本,祝福同学们在阅读中增长见识,让书香陪伴成长。五老们表示,给留守儿童一个幸福的童年,不仅是父母的义务,更是全社会的责任。关工委将努力呵护留守儿童细腻敏感的精神世界,让他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湖 州 市 南 浔 区

2.png

南浔区关工委联合区教育局,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为双林镇庆同小学、南浔镇实验小学等137位困难学生送去学习用品和节日祝福,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区关工委希望借此机会,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为更多的青少年实现人生梦想搭建舞台。

嘉 善 县

3.jpg

嘉善县关工委连续5年在“六一”前夕走进县培智学校,为残疾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五老们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他们说,这些孩子比普通的儿童更需要关爱,学校在日常的教育中,除了在生活上让他们得到特殊照顾、在学习上得到特殊培养,更要努力让智障儿童在心理上得到特殊关爱。关工委将充分发挥五老优势,用关爱让他们自信、自强、自立地成长!

绍 兴 市 越 城 区

4.jpg

越城区关工委和五老关爱团,先后前往皋埠街道中心小学等12所学校,慰问结对的困难学生,并送上慰问金和“爱心防疫包”。五老与学生们亲切交谈,勉励他们以积极的心态迎接生活,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区关工委还动员炉峰慈善联合会等爱心力量,赴城北小学等14所学校,为102位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送去“爱心防疫包”。

舟 山 市 定 海 区

5.png

省“最美五老”郭玲娣带领定海区关工委“爱心奶奶”工作室,到外来职工较多的舟山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为5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赠送爱心奶粉,并送上节日的祝福。郭玲娣介绍,接下来,区关工委还将联合区文明办、团区委等举办公益主题月,开展爱心义卖、志愿者进社区等一系列志愿服务。

三 门 县

三门县关工委联合县公安局关工委,开展“快乐六一,护翼小海鸟”公益慰问活动,为蛇蟠乡中心小学的留守儿童送去了爱心礼包和节日的问候,并向“小海鸟”们征集“微心愿”,帮助他们实现最为期待的愿望。民警叔叔们向同学们开展防疫、防溺水、防诈骗等知识讲座,引导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五老们实地走访慰问了困难儿童家庭,鼓励“小海鸟”们要以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迎难而上,勇于战胜学习和生活中的挫折和苦难,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杭 州 市 西 湖 区

8.jpg

穿汉服,拜孔子,诵国韵,习礼仪。西湖区灵隐街道关工委和黄龙商圈企业关工委为小朋友们带来一个穿越时空的“六一”节。小朋友们身着汉服,背诵着朗朗上口的《三字经》,感受国学的魅力,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原来中国的传统礼仪这么有意思。”乐乐说,“以后过年,我要用今天学的万福礼跟爷爷奶奶行礼。”轩轩也大声说道:“平辈之间要鞠躬30度,面对长辈要鞠躬90度,又涨知识啦!”通过这场别样的节日活动,有效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爱国、爱民、爱家的家国情怀,养成尊礼、尚礼、习礼的文明好习惯。

 兰 溪 市

9.jpg

兰溪市关工委心系山区儿童,联合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关工委等来到石渠中心小学,为农村学校的留守儿童们送去学习用品和节日的祝福。五老们鼓励同学们要勇于面对困难,把磨炼当成精神财富,做生活的强者,用知识改变命运。

江 山 市

10.jpg

江山市关工委冒着瓢泼大雨,前往困难学生小彭家里,为他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小彭是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新春送温暖活动的受助学生之一。小彭的父亲感激地说:“多亏了市关工委的帮助和协调,小彭得以就近入学,帮我解决了后顾之忧。我一定好好培养小彭,教导他好好学习、回报社会。”“段爷爷、张阿姨,谢谢你们!”在学校边上的出租房里,小彭高兴地说道,并迫不及待地读起关工委赠送的书籍。

台 州 市 黄 岩 区

11.jpg

黄岩区关工委下属义工协会开展了一场热闹非凡的“六一”爱心义卖。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化身导购员,吆喝着琳琅满目的衣服、玩具、日用品等爱心小商品,筹得的善款将全部捐赠给协会档案库中的困难儿童。不少孩子听说可以帮助困难哥哥姐姐时,不仅捐赠了自己的玩具,还慷慨拿出自己的零花钱,购买爱心物品。五老志愿者们说,爱心永无止境。义卖活动虽小,但不仅传递了社会的正能量,更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播撒下了爱的种子,将来这粒粒种子定会生根发芽、枝繁叶茂!

龙 泉 市

3.jpg

龙泉市关工委与龙泉市银耀志愿服务分队志愿者们,共同走访服刑人员子女。慰问组每到一户,都与监护人面对面地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尽最大努力予以帮扶。去年,市关工委多方协调,帮助8岁的小琪解决了就近上学的难题。小琪一见到熟悉的关工委同志,激动地说着谢谢。五老们说,帮扶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关爱每一位困境儿童健康茁壮地成长,不仅是我们的心愿,更是我们的责任。

台州市

台州市关工委联合市工商联、海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开展“童心抗疫 守护健康”慰问活动,工向椒江区永安小学、枫南幼儿园和黄岩区上垟中心小学等捐赠了6万余只爱心口罩,为孩子们送去了特殊的节日祝福。市关工委主任叶阿东说,希望这次“六一”慰问,可以为疫情期间的困难青少年带去一份爱心、一份安心。祝愿同学们永远保持一颗无忧无虑、积极向上的童心,把抗疫中激发的精神力量转化为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

1.jpg

建德市

建德市关工委联合市检察院、市教育局等,在航头中心小学开展“传递战疫精神,争当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暨“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并采用了全校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驰援武汉的抗疫英雄李萍现场分享了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在场同学们用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对“逆行者”的敬佩之情。随后,“卫蓝”姐姐庄子珺通过视频短片等方式,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知识,引导大家强化安全防护意识,树立法治观念。

1.jpg

宁波市北仑区

北仑区关工委、小港街道关工委联合北仑作家协会、小港街道文化站,开展“庆六一·助成长”慰问。活动为辖区内的抗疫先锋志愿者子女以及湖北籍困难青少年,送去了书籍、文具等节日礼物。北仑区第三人民医院的抗疫先锋施医生向孩子们介绍了发生在隔离病房的动人故事,传授抗疫小知识。抗疫志愿者子女张同学说:“是各行各业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叔叔阿姨们为我们创造了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我一定会以他们为榜样,好好学习,将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嘉兴市秀洲区

秀洲区关工委和关爱团的五老们,到脑瘫儿童康复中心开展慰问,送去节日的祝福。关工委五老们仔细询问了患儿的康复训练情况和生活状况,并嘱咐中心工作人员要把每一位来接受康复训练的儿童照顾好、训练好。家长们纷纷表示,关工委的慰问,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折翼天使”的关爱以及来自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一定会增强信心,积极配合治疗,尽快帮助孩子们恢复健康,融入社会。

温岭市

温岭市关工委城南向阳志愿服务队组织结对的困境儿童,开展爱心采摘活动。同学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亲手摘下颗颗香甜饱满的蓝莓果实,提前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活动结束后,五老们向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回报社会。五老志愿者说,“困境儿童家庭经济困难,课外实践的机会不多。能让孩子们走近大自然,体会劳动的乐趣,激发对生活的热情,心里比谁都高兴。”

1.png

缙云县

缙云县关工委和爱心联合会等,前往大洋学校、方溪小学等乡村学校,为留守儿童、困境青少年等送温暖、献爱心。关工委和志愿者为同学们穿上了公益小天使的黄马甲,赠送了爱心食品和学习用具等礼物。同学们纷纷表示,穿上黄马甲,一定会铭记这份对社会各界的感激之情,更加努力学习,立志成长成为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栋梁之材,才可以回馈社会,把爱心和温暖带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