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贵州省黔西南州“精准扶贫·关爱同行”之“托起明天的太阳”关爱帮扶活动在晴隆县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6月03日

5月29日上午,贵州省黔西南州关工委、州慈善总会、州生态移民局、州教育局联合在晴隆县特殊学校举行“精准扶贫·关爱同行”之“托起明天的太阳”农村贫困留守儿童、水库移民贫困留守儿童关爱帮扶活动。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田忠明、副主任林素珍,州委老干局副局长、州关工委秘书长张兴华,州民政局二级调研员、州慈善总会副会长徐斌,州生态移民局副处长级干部余红等出席扶助金发放仪式或讲话。晴隆县委组织部、县关工委、县慈善总会、县生态移民局、县教育局及活动所在街道、学校领导,部分捐赠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1.jpg

田忠明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青少年特别是少年儿童,就是对党和国家的未来负责。州关工委、州慈善总会、州生态移民局、州教育局联合开展“精准扶贫·关爱同行”之“托起明天的太阳”关爱帮扶活动,目的就是通过这个活动载体,促进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爱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田忠明要求,教育部门和各校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按照疫情防控规范、学生行为规范、师德师风规范、学校安全规范的要求,统筹做好学校教学和安全各项工作;青少年儿童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

本次活动共发放扶助金18万元,资助农村贫困留守儿童、残疾儿童、水库移民贫困留守儿童36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