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关工委开设线上心理课堂 为疫情防控助力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5月29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和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加强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舆论氛围。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心关爱广大“五老”和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按照中国关工委工作部署,北京市关工委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广大五老和家长、青少年普遍存在心理问题,开办“关爱家庭”线上心理课堂。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刘翔平、中国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老年心理研究中心主任李娟、心理实战专家刘光应和原北京市老干部局副巡视员刘冰、史家教育集团的老师分别走进直播间,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家庭情绪管理、孩子迷恋电子产品、家长与孩子积极沟通、老年朋友的心理疏导与阳光心态等话题进行线上解答,并通过全媒体进行发布。

截止4月底,线上心理课堂收看直播20万余人次,回看点击4万余人次,互动点赞达2万余人次,取得很好社会反响。很多老同志反映,线上课堂形式很好,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要部署,践行初心使命,主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