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济南市关工委举行“庆六一 防疫助学”捐赠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5月27日


1.jpg

5月25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济南市关工委在章丘区实验小学举行“庆六一•防疫助学”捐赠仪式,并为学校捐赠了12000个口罩和115箱消毒用品。市关工委副主任赵文朝,市关工委秘书长、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亢文出席活动。

捐赠仪式上,赵文朝认真听取了章丘区关工委和区实验小学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情况介绍,并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学校用好防疫物品,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2.jpg

赵文朝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众志成城、顽强奋斗,有力扭转了疫情局势,展现了人间大爱,汇聚起同疫情斗争的磅礴之力。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把弘扬抗疫精神作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让抗疫斗争砥砺的伟大民族精神融入青少年血脉。要引导广大青少年从抗疫斗争的整个过程和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中,感受到“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磅礴力量,感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要通过具体的教育和实践活动,让青少年认清抗疫精神,以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为统领,有着“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定信心、敢于胜利”“真诚奉献、同舟共济”“尊重科学、崇尚法治”等丰富深刻内涵,自觉从中汲取营养,提高思想道德素质。

3.jpg

此外,市关工委还为天桥区滨河小学送去价值近2万元的防疫物品,助力孩子们复学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