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赤水市关工委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5月20日

近日,赤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关工委第一主任安小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领导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和省、遵义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市中街道关工委针对创建基层“五好”关工委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1.jpg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各级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关工委的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广大“五老”同志发挥作用明显,积极开展主题宣讲、走出大山、女童保护、科技培训、帮困助学、文明建设等各类富有特色的关爱教育活动。一年来全市关工委政治意识不断坚定、活动载体勇于创新、保障体系逐渐完善,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和赤水市建市30周年。各级关工委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好“两个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务实创新,引导青少年不断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领会和把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关工委各委员单位、社会各界以及广大“五老”同志要形成合力,自觉参与到关心下一代的活动中来,从政治素质、文化素养、道德修养、生活环境、实际行动上营造关心下一代良好氛围,不断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供稿单位:赤水市关工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