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新余市渝水区老兵宣讲团走进姚圩中学宣讲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5月19日

1.jpg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5月12日,在姚圩中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端坐整齐有序的同学们跟着老兵肖道林一句一句大声朗读,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大厅内回旋,让人心潮澎湃。

这是姚圩中学“复学第一课”的课堂,渝水区“老兵宣讲团”成员肖道林正给学生们上一堂特别的“复学第一课”。肖道林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带领学生回顾疫情之中的感人故事和涌现出的先进人物,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讲述广大抗疫一线人员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全面赢得疫情防控战胜利的艰辛历程,展示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老兵的一句句话语渗透着浓厚的家国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课令人难忘。正在上传...

2.jpg

姚圩中学学生何欣雨:今天是复学的第一天,我觉得这堂课格外的有意义,听了老兵爷爷讲得这些抗疫故事,我感到这次复学来之不易,今后我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课堂时光,学好本领,报效祖国。(供稿单位:新余市姚圩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