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开展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5月18日

近日,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在鲜红的党旗下”主题教育活动暨“信念课堂”之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培训班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的许为民为同学们上党课——《疫情下的思考:以求是精神筑就人生基石》,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第一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培训班的200多名学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1.png

许为民首先从中外战疫的比较出发,回顾了中国战疫的几个时间节点和在控制病患输出中的大国担当,结合全球疫情防控情况,着重分析了中国与其他国家在态度、措施和防控结果上的不同。通过各国疫情数据统计,展现出我国与西方疫情防控的鲜明对比。

许为民说:“在本次疫情中,我们应该在鱼目混杂的信息中坚定‘四个自信’,保持判断力,用求是精神武装头脑。” 许为民还用前浙江大学校长竺可桢的“只问是非,不计利害”的箴言为同学们解读了求是精神的精髓。

接下来,许为民从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两所高校的差异出发,探讨了科学与人文的关系,强调科学与人文应该共融。讲座的最后,许为民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希冀,他鼓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应当注重培养自己的科学和人文精神,打造特长和人格并存的核心竞争力,用求是精神筑就人生的基石。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经过许为民生动和详细的讲解,大家对求是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制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更加感受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学们表示:“许老师的讲座让自己更加明白青年身上承担的责任,更加坚定了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