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石家庄市桥西区关工委:一年一主题 赠书进校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5月14日

为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党史国史教育,石家庄市桥西区关工委坚持一年一个主题,持续开展“赠书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6年围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以“传承长征精神 铭记红色历史”为主题组织了赠书活动;2017年举办了“诗韵书香进校园”赠书仪式,借央视的《中国诗词大会》节目热播,赠送了《中华诗词大会》(上下册);2018年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赠书进校园活动,精选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图书赠送给各学校;2019年底,按照省、市关工委关于做好“平‘语’近人”进校园进课堂活动的要求,举办了“平语近人进校园进课堂”赠书仪式,向全区各中小学校赠送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习近平讲故事(少年版)》等图书近300册,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广大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20年将继续围绕党史国史教育、脱贫攻坚、弘扬好家教好家风等方面开展赠书活动。

石家庄市桥西区关工委将“赠书进校园”活动作为一项品牌工作,每年设立专项经费,精心挑选图书,培养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引导他们加深对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增强民主自豪感和文化自信,自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