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成都市温江区关工委举行 “勇担使命守初心 众志成城抗疫情”诗歌音乐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5月14日

5月12日晚,成都市温江区关工委关爱艺术团在文庙广场举行“勇担使命守初心众志成城抗疫情”诗歌音乐会,热情讴歌抗疫一线英雄的事迹。区关工委执行系主任李建明以及区纪委、区文体旅局、区文明办、区老体协、区老年人协会负责人与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1.jpg

温江区关爱艺术团成立于2010年,由原区文化局局长何红任团长。何红退休后,发挥自己的特长,发动数十名具有文艺特长的“五老”组织一支关爱艺术团。10年来,关爱艺术团积极配合关工委每年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精心排练文艺节目,深入学校,镇(街道)和社区进行演出,有效地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2.jpg

今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在这次重大疫情面前,党中央、国务院一声令下,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总体战、阻击战在全国打响。抗疫中英雄事迹深深感动了温江区关工委关爱艺术团的同志们,他们说:“我们不能上前线,我们可以用自己手中的笔、用歌声、用音乐来宣传他们,鼓舞士气”。在团长何红的号召组织下,团员们宅在家中进行创作、排练。最近,疫情得到控制以后,关爱艺术团经过几次合练,于5月12日晚正式在文庙广场进行公演。此次演出,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了序幕,紧接着诗朗诵《致敬最美的人》、《等我归来》、《警徽闪耀》、《我们一定会赢》,热情讴歌了抗疫英雄的事迹,演员们声情并茂、感情至深的表演,不仅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还深深打动了心灵深处,甚至流下了感动的泪花。男女生合唱《呼吸》、男生独唱《最美》、男女生二重唱《春天中国》、《为了谁》,唱出了全国人民对抗疫英雄的敬佩之情。二胡齐奏《人勤春来早》、小提琴齐奏《新春乐》,舞蹈《我的九寨》、《茉莉芬芳》,把演出推向了高潮。最后,演出在雄壮的《歌唱祖国》声中结束。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