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抚顺市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学习中关工委、省关工委文件精神总结部署当前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5月14日

5月8日,抚顺市关工委主任张敏在市关工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学习中关工委、省关工委文件精神,总结部署近期工作。市关工委副主任朱淑君、周秀云、傅波、陈莉嫈、李栋,办公室赵义洪、徐克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张敏主任首先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4月21日视频讲话《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省关工委《关于印发<赵国红主任在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上的书面讲话>的通知》(辽关工委发【2020】3号)、省关工委《关于动员全省广大五老向乡青少年开展“讲好抗疫故事、弘扬中国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通知》(辽关工委发【2020】4号)文件精神。

对省关工委《关于评选推荐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辽关工委发【2020】6号)所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推荐名单进行了讨论。会议还讨论了弘扬雷锋精神报告团、科技报告团、法制报告团近期工作。

2.jpg

张敏主任在会指出要按照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的工作部署,根据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今年市关工委将在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五老和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学雷锋、战疫情、爱祖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现已将《抚顺市关工委开展“学雷锋、战役情、爱祖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方案》(抚关工委发【2020】3号)下发到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下一步全市各级关工委及广大五老要结合上级关工委文件精神积极开展以“讲好抗疫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为内容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用雷锋精神建委育人”为内容的学雷锋创品牌活动;以“关爱明天,传承红色基因,成就梦想,促进成才”为内容的系列常态化教育活动。将“学雷锋、战疫情、爱祖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为今年全市关工委系统的重点工作来抓,在战胜疫情的同时,进一步推进全市关工委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