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南教育系统关工委老同志以笔作刀枪 助力战疫情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5月14日

在社会各界齐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大军中,活跃着河南教育系统关工委老同志们的身影,老同志们发挥各自的特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关工委主任石品发挥自己的美术专业特长,饱含激情,拿起画笔,创作了一批美术作品,为助力战疫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石品创作的作品中,有表现为抗击疫情作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作品《中国医魂钟南山》《杏林馨烈李兰娟》,有表现奋战在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作品《武汉必胜》《最美睡姿》《火线入党》,有表现修建武汉方舱医院的作品《施工雷神山》,有表现为抗疫昼夜奔忙的作品《快递小哥》《义务送货志愿者》,有表现为抗疫做好后勤工作的作品《保障用电》《不误农时》,有表现抗疫一线新闻报道的作品《战地记者》,还有全景式表现抗疫题材的作品《赤县抗疫图》等。这些作品既有高度的思想性,又有较高的艺术性。作品先后在文化部、水利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以及高校等网站推出,引起较大反响。特别是石品创作的描绘钟南山形象的作品《中国医魂》在多家网站展示,并在《河南日报》发表,广受关注赞誉。

1.jpg

中国医魂钟南山

2.jpg

杏林馨烈李兰娟

3.jpg

赤县抗疫图

4.jpg

施工雷神山

5.jpg

武汉必胜

6.jpg

火线入党

7.jpg

快递小哥

8.jpg

志愿服务

10.jpg

最美睡姿

11.jpg

战地记者

12.jpg

驰援武汉

石品在进行美术创作的同时,还积极参与河南省尤其是教育界的抗疫题材美术作品的创作活动,做了大量的组织、协调、指导工作。与此同时,石品还组织了教育界离退休老干部、专家、教授中有书画特长的老同志捐赠义卖作品,所得善款10万元,用于资助全国优秀教师、2018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时代楷模张玉滚老师所在学校的抗击疫情工作。

13.jpg

多年来,石品创作了一系列表现人民领袖、时代楷模、科技文化名人以及普通百姓题材的美术作品,是河南教育系统关工委队伍中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正能量人物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