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天津市关工委开展“百万青少年热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5月14日

天津市关工委开展“百万青少年热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手机报开设专栏报道大中小学社区五爱教育阵地等相关活动

1.jpg

为加强对青少年进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天津市关工委决定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百万青少年热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并将这一活动作为今年天津市关心下一代的重点工作。市关工委手机报将开设“专题报道·百万青少年热爱祖国”专栏,对这一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报道。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没有预期召开,但自3月16日以来,邢元敏主任陆续主持召开四次市关工委党委暨主任会议,对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在4月22日召开的天津市社区五爱教育阵地建设视频推动会上,常务副主任邢军代表市关工委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其中重点部署了“百万青少年热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邢军强调要抓好“百万青少年热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关心下一代工作始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旗帜鲜明地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宣传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使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制度认同、理论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结合《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贯彻实施,通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等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活动,培植爱国主义的深厚情怀。

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落实市关工委抓好“百万青少年热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日前向全市各大中小学校关工委印发《关于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在全市大中小学生中开展“学习战疫英模  点赞伟大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大中小学校通过报告会、座谈会、故事会、主题班会、学习接龙、征文、老少共话、老少共学等方法开展活动。

“百万青少年热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已在天津市开展起来,手机报将开设专栏,对全市各大中小学、社区五爱教育阵地、企业青工中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