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迁西县代各庄村五老工作站创办卫生健康讲习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5月08日

来源: 唐山迁西关工委

4月30日,迁西县新集镇代各庄村五老工作站卫生健康讲习所成立大会在村道德讲堂隆重举行。县爱卫办、新集镇党委、新集镇卫生院、代各庄村两委和县五老工作总站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到会表示支持。

代各庄村五老工作站站长马树山是一位退休干部,曾当过赤脚医生。多年来对村里的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非常关心,并身体力行,千方百计为解决村幼儿园和学校基本设施等老大难问题付出极大努力。今年以来,特别是在防控新冠疫情期间,他想到要利用自己朋友多联系面广的优势,为全村卫生健康和疾病防控做一些事情。他联系了七位退休医生,成立了代各庄村五老工作站卫生健康讲习所,发挥余热,为本村群众特别是少年儿童健康贡献力量。

讲习所成立大会结束后,讲习所成员李广文医生为大家讲解了如何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疾病;赵庆雨医生讲解了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讲习所成员和新集镇卫生院医务工作者还为到场群众进行了心电图、血压等项目的检查,受到与会村民的一致欢迎。因为防控疫情不能集聚太多的人,为满足群众要求,第二天又进行了一场讲座和体检。两场活动受益群众150余人。

下一步,代各庄五老工作站计划组织讲习所志愿者不定期深入到学校为少年儿童开展讲座,培养孩子们从小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