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书香积善相约世界读书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4月30日

来源: 牡丹江市东安区关工委

“我最喜欢的书是《鲁滨逊漂流记》,我认为鲁滨逊坚强不屈,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值得我去学习。”“哥哥姐姐,我给你背一首我最喜欢的诗吧……”在世界读书日来临期间,牡丹江市东安区七星街道积善社区的一场线上读书交流活动,引来辖区小朋友的关注,很多家庭通过电话报名的方式纷纷加入到本次活动中来。

1.jpg

为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的文明风尚,营造书香积善的良好氛围,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积善社区举办主题为“书香积善相约世界读书日”活动。但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读书日有些特别,小读者们在家长的帮助下相约线上,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畅所欲言,分享读书心得。社区关工委“五老”副主任李晓军现身讲述他与经典名著结缘的故事。小朋友们先后发言,“面对面”地集中在线互动,相互推荐了许多有益的书籍,活动氛围十分亲切热烈。孩子们表示能与大家在一起读书交流,不仅增长了知识,也增添了许多乐趣。

2.jpg

此次读书活动的开展,不仅增添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同时也在探索新的阅读方式上有了很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