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青岛市即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5月06日

4月8日上午,即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即墨宾馆会议中心召开,对2019年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区关工委主任王宝善、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怀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王宝善指出,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经验,是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主力军,关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五老队伍”工作水平。

王宝善强调,要准确把握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切实找准发挥作用的途径方式,真正把党委、政府赋予的关心下一代使命任务落实好。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努力创造青少年良好的成长环境,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青少年教育全过程,用科学理论启迪青少年、用共同理想激励青少年、用时代精神鼓舞青少年,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积极推进“祖国在我心中,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化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组织动员广大五老到青少年中讲述亲身经历,弘扬爱国传统,使爱国主义精神薪火相传。要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积极开展“朝阳助学”“希望之星”“助学奖学”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等活动,找准精准帮扶的切入点,帮助家庭贫困青少年共度难关、正常学习和生活。要组织引导五老通过家庭教育讲座、廉政文化宣传等形式,以良好的家风带动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加强社会治理。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做好保障服务,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全力谱写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新篇章。

周怀英全面总结了全区2019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关工委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动“五老”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积极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合力搭建平台搞活动,会同有关部门举办少儿春晚、中小学生暑期书画大赛和才艺大赛、机器人大赛、英语口英技能展示交流、“三个注重”家风家教论坛、中华诗文诵读与创作等大型活动,全面提高青少年素质。要协调社会力量,办好事实事,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和帮教工作。要以党建带关建,深入开展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要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性的研究,用真爱去温暖,用真诚去感化,用真情去呵护,为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多做好事,多办实事。

会议由区关工委副主任梁孝平主持。区关工委副主任代庆旭出席会议。区关工委秘书长、副秘书长、委员以及各镇、街道分管领导约7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