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汇聚起改革攻坚的桑榆力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4月30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

近期,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聚焦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人才制度、财税金融、资源环境、法治建设等重点领域,部署开展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扎实推动我省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离不开广大老同志的拥护支持。去年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强调,要大力学习宣传离退休干部先进事迹,激励引导广大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发挥优势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此,省委老干部局、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向全省离退休干部发出以下倡议:

一是牢记责任使命,为改革攻坚营造浓郁氛围。希望广大老同志充分发挥政治觉悟高、党性素养好的优势,深刻把握关于开展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助力改革攻坚作为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光荣使命。要认真学习吃透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的具体任务、环节步骤和目标要求,依托网络新媒体、移动客户端等信息化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做好激励引导、凝聚共识的工作,为改革攻坚行动摇旗呐喊、加油点赞,让改革攻坚行动家喻户晓、深入民心。

二是做好结合文章,为改革攻坚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广大老同志充分发挥工作经验足、专业特长精的优势,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前提下,准确找到切入点与结合点,积极资政建言、出谋划策,助推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深入开展。要利用阅读文件、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情况通报、参观学习、到非公企业担任党建指导员等契机,聚焦聚力影响改革攻坚全局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扣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采取调查研究、专题座谈、信函征询等方式,为改革攻坚行动提出意见建议,帮助有关部门单位进一步完善改革措施,夯实攻坚成效。

三是发挥独特优势,为改革攻坚凝聚坚实力量。希望广大老同志充分发挥群众威信高、带动能力强的优势,在助力全省改革攻坚行动的具体实践中,积极展示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的可贵品质和良好形象,继续发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坚定信念和优良作风。要紧紧围绕人才、卫生、科教、金融、环境等改革攻坚重点领域,以开展志愿服务、业务指导等方式,积极参与到本行业系统、原部门单位相关涉改工作中,利用自身威望较高、影响力大的特点,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改革攻坚行动中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共谋发展。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牢记使命、初心不移。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要立足实际,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改革攻坚行动中各展所长、各尽其能,争作贡献、勇当先锋,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凝聚起强大桑榆力量。 

中共山东省委老干部局

中共山东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