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沈阳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4月29日

来源: 沈阳市关工委

沈阳市关工委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关工委下发《关于印发<赵国红主任在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上的书面讲话>的通知》,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全市关工委工作,经请示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刘晓东同意,市关工委于2020年4月27日召开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许文有,副主任杨大勇,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关工委秘书长李利以及来自全市各区、县(市)及系统关工委的常务副主任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由许文有同志主持。

1.png

许文有同志代表市关工委对近一段时间以来广大五老对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表示深深的敬意。并强调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晓东同志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2020年关工委工作。许文有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认识。认识决定态度,态度决定一切。第二,要切实加强领导,明晰责任。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支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责任意识。第三,要实事求是,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结合本单位本地区实际情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抓好全年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有效落实,创新发展的落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推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2.png

会上,杨大勇同志传达了《刘晓东同志在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落实好2020年全市关工委工作,强调三点意见: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制度体系和能力建设;第三,创新思维、扎实进取,深化落实全市关工委重点工作任务,促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实现新进步。

3.png

李利同志详细解读了《许文有同志在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主要是总结2019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传达贯彻中国关工委和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4.png

会上,来自和平区、沈河区、皇姑区、铁西区、大东区、浑南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