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贵州省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贵阳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4月29日

来源: 贵州省关工委

1.jpg

4月27日,贵州省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聚焦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制度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贵州省关工委主任王正福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关工委第一主任李邑飞讲话,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龙超云、张群山、吴嘉甫、唐世礼等出席。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各级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积极开展富有特色的关爱教育活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2020年,全省各级关工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牢牢把握重点任务,围绕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服务中心大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完善和落实以党建带关建、青少年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建设、发挥五老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关心下一代学习宣传等制度机制,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制度体系和能力建设,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最后总攻歼灭战,加强老专家科技服务团(组)建设,助推农村产业革命;深入实施五老关爱工程,持续开展“四在学校·幸福校园”等活动,切实加大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力度。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营造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