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成都市温江区关工委调研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4月27日

近日,成都市温江区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建明一行,在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周鲜明,执行主任吴仕伦的陪同下,来到位于成都医学城三医创新中心成都市知识产权法庭温江巡回法庭调研政法委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1.jpg

调研组一行步入大厅,在大屏幕前观看了区法院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情况视频,然后参观了区法院心理咨询室、未成年人审判庭、未成人等候室建设情况。最后举行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关工委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19年的关工委工作情况和2020年的工作打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周鲜明汇报了全区政法系统2019年关工委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要点。2019年,温江区政法系统关工委紧紧围绕温江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宜业宜居宜游的新中心城区的总目标,结合政法工作职能职责,主动适应青少年成长发展规律,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开展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和关爱工作。采取聚焦毒品防范,筑牢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基础;聚焦平安主业,构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氛围;聚焦权益保护,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等措施,有力的促进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据周鲜明介绍,2020年,全区政法系统关工委将通过“两个依托,两个结合”,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一是依托平安温江建设,夯实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基础;二是依托政法系统主业,积极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创建工作;三是结合普法宣传,进一步拓展关工委工作的政法声音;四是结合禁毒教育,切实提高禁毒工作实效。

3.jpg

座谈会上,区关工委领导对政法系统关工委近两年来的工作结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区委政法委领导重视,关工委主动作为,措施有力,活动有特色,特别是禁毒工作,走在了全市的前面,值得点赞!区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建明在会上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加强青少年普法教育,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不仅是加强对青少年的保护和预防青少年犯罪的现实需要,更是实现全面依法治国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百年大计。政法系统关工委的主要工作就是抓好对青少年的普法教育和禁毒工作。区委政法委关工委要与区教育局、团区委密切配合,共同抓好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采取积极组织宣讲,加强示范引导、深入法治宣传,传播法治文化、开展普法培训,加强队伍建设、创新教育方式,注重总结交流等形式,推动全区青少年普法教育不断深入,确保温江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和5个法治校园创建成功。
区关工委副主任陈根阜、王晓萍、袁海马、高建新、侯育川参加了调研。